生命的可悲在它不可以重來,但可貴的也在於它不需要重來
  只要學會死亡 你就學會活著   大塊文化出版愛會得勝

 

作者米奇艾爾邦在昔日恩師最後幾個月的生命中,每個星期二去探望他。這位老教授墨瑞面對著死亡一步步逼近,卻仍保有熱情和幽默感;藉著每個星期二的談話,他一點一點地柔軟了米奇世故冷漠的心。他們師生的重聚,成了一堂有關生死之智慧的課。

「只要學會死亡,你就學會了活著。」

「死亡,是件悲傷的事,米奇,但活得不快樂也是悲傷。」

這堂課很短,但涵蓋許多課目:愛、工作、家庭、年老、寬恕以及最後的「死亡」。這是一堂探索生命的課,也是永無止盡的尋寶之旅。

生命中什麼是重要的事,可能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,也可能大多數人都還沒找到自己的答案。米奇在社會中沈浮了16年,擁有了名聲、權利,和財富,但他直到再度和老教授重逢,才發現自己生命的意義。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柔軟了他世故冷漠的心,也提供我們一個重新檢視自己生活和價值觀的角度。
若有需要我會好好哭上一場 蛋哭過後我會專注在生命中仍未失去的種種好東西上面:來看我的人 我聽到的事情 
我到底怎麼了?
我已經在生活中迷失自我
我的日子填得滿滿的
但大部分的時間,我還是覺得不滿足
  
我們的文化讓人們無法自知自適
我們要十分堅強
才有辦法拒絕這錯誤的文化
才能找到出路,創造自己的文化
 
生命是一連串的來回拉鋸 
如果你真的想要,
就會讓自己的夢想實現
愛會得勝, 愛一向都得勝

生命要有意義,就要投入自己去愛別人,

關懷你周遭的人,

投入.創造一些讓自己活的有目的.有意義的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