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臟內科  主治醫師黃士鏗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<<<<還好是他發現我的..
 
感冒不能輕忽 心包膜炎可怕
感冒如伴隨胸部刺痛 病毒可能侵襲心包膜
 
(台中訊)感冒不能輕忽,年輕力壯的小伙子只因感冒卻罹患心包膜炎,差一點被誤診為心肌梗塞,由於治療上的差異,極可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傷害,澄清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士鏗表示,感冒患者如胸部刺痛感,且平躺用力呼吸覺得更痛,改坐姿會有所改善,就要懷疑是感冒病毒引起的心包膜炎。

一位二十二歲的男性患者,被以心肌梗塞轉診到澄清醫院,經心臟內科醫師黃士鏗診斷後,雖然心電圖和抽血檢查心肌梗塞酵素有心肌梗塞的懷疑,但患者並無糖尿病、抽菸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,而且病人年紀輕輕,因此認為罹患心肌梗塞的機會不高。

黃士鏗醫師表示,由於患者發病前曾罹患感冒,並自述當平躺用力呼吸時,胸痛感會更加強烈,但坐起來就會有所改善,與心肌梗塞患者不論何種姿勢都不會改善胸痛的情況不一樣,且經心臟超音波檢查,並無心臟肌肉異常收縮的情況,因此診斷患者是感冒病毒引起的心包膜炎。

心包膜炎和心肌梗塞的表現症狀有點相似,在初期的心電圖檢查不易區分,如果發炎侵犯到心肌,心肌梗塞酵素也會偏高,這兩種病症與病患的病史有息息相關,心包膜炎多因病毒感染;而心肌梗塞則與有糖尿病、抽菸、高血壓、高血脂症有關。在發作時,心肌梗塞的胸痛現象是不會因患者改變坐姿而有所緩解;而心包膜炎的患者則平躺用力呼吸時會覺得胸痛加劇,坐起來便感覺舒服多了。

黃士鏗醫師指出,心包膜炎患者只要施以非類固醇的抗發炎藥物治療,通常三到五天就可以痊癒出院,如果延誤治療時機,有可能會引發心包膜積水甚至心臟填塞,而危及生命。最重要的是如果被誤診為心肌梗塞,而施以血栓溶解劑,可能會造成患者腦部出血的危險,因此正確診斷是非常的重要。
難以預防的
急性心包膜炎
它悄悄地來,有時也會悄悄地走,病人自行痊癒而不自知。
但當它發威時,卻讓人莫名胸痛,心跳聲恐怖地像有人拿著砂紙反覆摩擦……。


從來沒有發作過的病.就再我國三的時候!突然來了!
勃子好痛好像腫起來了.心臟也好痛.用力呼吸更痛= =!! 
想那時候還好心騎車 <沒+油的車      載他去老虎城

之後過了2天我受不了  去看醫生   醫生說沒關西   ))診所
又過了2天 我實在痛到受不了   跟本不能睡     躺著超痛= = 坐著睡.....
之後送去掛急診..師生看了 只說他聽起來怪怪的!!   >>>照X光  .心電圖....等
沒啥異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後還好有利一個醫生來看我!!  他聽了一下!  就認定我了  心包膜炎
抱歉現在沒有藥 還可以醫治    美國啥的....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:.幹= = 不會吧!!  我該不會沒救了吧!!
我就一直吃 止痛藥.消炎藥而已= =!  消腫 住院要 我的身體去對抗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之後有一種藥 吃尿酸的藥....聽說能壓住不讓他在發作 要一直吃= =.......吃到最後我也不吃了..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啥時候會再發作了= =........
雖然直到限在 還是有在發作........我不知道我會不會怎樣   以後會不會怎樣>>>>>不想  想像
我雖然在痛..但是我覺得不要是真的心痛就好了..... 止痛消炎藥>>>>>我唯一的救星          >_<

>>d(˙_˙)b<< ....正戴著耳機聽音樂呢!

面帶著快樂 面對每一天.............才是王道


PS.哪天我倒了 記得來救我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